登 入
合作商登入
客戶服務

首页 > 最新消息 > 網頁遊戲開服資料分析 52期 7.13

網頁遊戲開服資料分析 52期 7.13

2015-07-23 01:29:19.0

網頁遊戲開服資料分析

《花千骨》開服沖進前三


假期,或許就應該在家看電視玩遊戲,所以頁遊市場中根據IP改編的遊戲迎來了一次大爆發。
就請大家跟隨小編的腳步,一起來看看由最權威的頁遊門戶網站
265G新發佈的最新一周(7.13-7.19)網頁遊戲開服數據吧!

從網頁遊戲開服表來看,本周開服前三的遊戲是:《天書世界》、《傳奇霸業》和《花千骨》。
位居第一的《天書世界》,本周共開服
428組, 較上周減少6組,
《天書世界》本周開服未能延續前幾周的增勢,本周占比
9.27%,比重稍有減少。《天書世界》的開服增勢放緩,近期波動較多。
《傳奇霸
業》本周開服數量增加5組,共315組位居第二,占比6.82%,比重持續減少。本周位居第三的變為《花千骨》,遊戲上周上榜,本周就沖至第三位置,影遊 結合的模式,為《花千骨》遊戲吸引了很多玩家,本周開服226組,較上周增加131組,比重大幅增加至4.89%


本周遊戲榜單各個遊戲開服都有變化,《天書世界》《雷霆之怒》和《琅琊榜》本周開服下降,而久居榜單前十的《七殺》和《赤月傳說》也有少量減
少。
前十的遊戲總開服數量為
1949組,較上周增加了146組,較上周比重增加了2.25%%(本周總比重42.2%,上周39.95%),前十遊戲開服 數量本周持續增加。榜單名次也稍有變化,新遊《花千骨》增勢明顯,上周剛進入榜單,本周開服便已經超過大部分遊戲位居第三。小說影視劇IP改編的頁遊,借 助電視劇的熱播,起到了很大的宣傳作用,也為遊戲吸引了很大一批玩家。IP熱度不減,而如今這類頁遊的火熱也預示著,IP改編或許會愈演愈熱。


縱觀本周網頁遊戲運營平臺開服資料表,開服前三的是360遊戲、37遊戲和9377。本周360遊戲平臺開服同37遊戲一樣並列第一,開服大幅度增加,共 開服528組,增加224組,占比11.44%,比重同樣增加,360遊戲一改以往開服下降的趨勢,本周回升。37遊戲開服528組,較上周減少23組, 本周未能延續前幾周增勢,37遊戲比重也是處於下降狀態。發展較為穩定的9377本周位居第三,開服313組,同上周開服一樣,占比6.78%,變化不 大。

本周前十平臺共開服2931組,較上周增加220組,總占比63.5%(上周占比60.08%),或許是受360平臺開服影響,本周前十 整體開服和占比都有較大的增加。前十的平臺中,37遊戲、哥們網、51遊戲社區本周稍有下降,其他平臺都處於增加狀態。前十榜單本周稍有變化,4399遊 戲平臺重新入榜,開服增勢明顯,91wan被擠出榜單。平臺競爭加劇,暑期來臨,各個平臺也都推出了新的遊戲來吸引玩家。

 

360遊戲平臺主推《天書世界》和《原始傳奇》。《天書世界》本周共開服103組,同上周增加11組,占比19.51%,比重減少。而新游《原 始傳奇》擠下了《大天使之劍》成為主推,其作為魔幻風格的傳奇類遊戲也吸引了不少目光,本周在360遊戲開服35組,占比6.63%

37遊戲本周主打遊戲仍為《傳奇霸業》和《大天使之劍》。《傳奇霸業》仍然為37遊戲主力推廣的遊戲。本周開服共131組,較上周減少1組,趨 於穩定。《大天使之劍》在37遊戲平臺開服63組,同上週一樣,占比11.93%,比重稍有增加,《大天使之劍》熱度降低,但在37遊戲的開服仍然較為穩 定。

9377主推為《雷霆之怒》和《烈焰》,《雷霆之怒》開服70組,和上周相同,9377大力推廣《雷霆之怒》,近期開服波動較小。而《烈焰》本周開服70組,同上週一樣,占比22.36%。這兩款遊戲都佔據了9377平臺較大的比重。本周兩款遊戲的開服都較為穩定。

本周位居第四位置的哥們網主推遊戲《天書世界》和《萬界》。《天書世界》在哥們網的開服雖然佔據74.11%的較大比重,本周的開服稍有減少,共開服 209組,較上周減少12組,作為《天書世界》每週開服最多的平臺,近期開服波動較大。而《萬界》在哥們網的開服則在緩慢上升,本周開服14組,較上周增 加兩組,占比4.96%

本周第五的平臺為YY遊戲,主推《傳奇霸業》和《花千骨》。本周YY遊戲平臺下的《傳奇霸業》共開服35組,同上週一樣,占比13.78%。而《花千骨》則擠下《雷霆之怒》成為YY遊戲主推,本周開服32組,占比12.6%,開服數量逼近《傳奇霸業》。

 

伴隨著電視劇的火熱,頁遊《花千骨》進行了同步上線。上周新上榜的頁遊《花千骨》,本周則屬於一個爆發期。本周《花千骨》開服猛增,一躍 至榜單第三位置,37遊戲、順網、迅雷牛X頁遊、YY遊戲和360遊戲等多個平臺大幅增加了《花千骨》的開服。整體較上周增加了131組的開服,仍然是增 幅最大的一款遊戲。IP改編頁遊再添猛將,相信會有更多的平臺加入進來,也期待下周會有更好的表現。

《莽荒紀》作為同名仙俠小說改編,唯一正版授權的網頁遊戲,雖為2D頁遊,但作為小說改編,仍然吸引了不少關注。本周開服數量總體增加 15組,增幅較為明顯。360遊戲、YY遊戲、搜狗遊戲和51wan都增加了《莽荒紀》的開服,順網遊戲和37遊戲本周開服稍有減少。51遊戲社區和迅雷 牛X頁遊等多個平臺開服穩定。期待下周《莽荒紀》的開服表現。


近日上榜的的遊戲《琅琊榜》由同名小說電視劇改編,遊戲採用自主研發的高端引擎,為戰爭武俠類題材的2D網頁遊戲,同樣是影遊結合的模式,《琅 琊榜》的開服本周則稍有減少。本周37遊戲和順網平臺開服穩定,360遊戲、YY遊戲和迅雷牛X頁遊開服稍有減少,51遊戲社區稍有增加。總體上《琅琊 榜》本周開服減少6組,或許等電視劇的開服,《琅琊榜》頁遊的開服將迎來新一波的爆發。


本周的頁遊市場,前十的遊戲開服和平臺開服都有明顯增加。各個遊戲和平臺也都有了變化。新上榜的遊戲開服亮眼,根據小說電視劇IP改變的頁游,本周也各有 變化,《花千骨》隨著電視劇的火熱,遊戲也同樣迎來了開服的爆發,本周開服沖進前三,而《琅琊榜》則稍有下降,影遊結合的模式也要配合電視劇的播放檔期, 遊戲電視劇同步上線,或許會達到更好的效果。265G也會繼續關注平臺和遊戲的開服,看頁遊市場今後會有什麼變化。